咸鱼翻身

【剑三同人】青山依旧在(29)

  ·
  那人话音未落,江上云与燕行二人已然被人护在中间,一个紫衣女子用针迅速地封住了二人的血脉,匆匆为二人止血之后,也加入了战斗。
  江上云尚有一丝意识,她看清周遭援军不下二十,心下大安,一口气泄出来,直接昏死了过去。
  她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,脑中嘈杂之声从未停止,眼前又不时闪现出种种景象,一时看见满地残破刀戟,一时又看见燕行浑身鲜血,一时又是自己被万箭穿心,火光衔接着所有的片段,扯得她的头和心脏一阵一阵的疼,但在剧烈的疼痛中,犹有一丝清明在提示着她还有事情没有做完。
  等她苏醒,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。
  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头顶的粗布幔帐,随之不远处小声交谈的声音也清晰起来,旋即闻到浓郁的草药味,江上云虚弱地眨了眨眼睛,身上的迟钝久了的疼痛顿时苏醒,潮水般席卷上来,冷汗顿时沁了一头,她忍不住低吟了一声。
  不远处的交谈顿时一停,一人匆匆来到她面前,握住她的手急切道:“你醒了!”
  来人正是昨夜救下江上云二人的那位,他们的故人,云沂。
  “云沂……”江上云吃力道。
  云沂素来冷淡的脸上又是气恼又是焦急,他眼圈通红地斥道:“你差点没命!”
  江上云想要讲话,但喉咙干涩,张口咳了几声,说:“我没事……燕行呢?”
  云沂一滞,松开握住江上云的手,垂眸不答。
  江上云见他这般神情,心中惊骇,嘶哑着嗓子厉声问:“你说话啊!他怎么了!”
  云沂看向她,眼圈似乎更红了一些,咬咬牙道:“万花谷的弟子还在后方为他治疗,但收效甚微,他伤了心肺,又失血过多,可能……”
  江上云听闻此言,挣扎着要爬起来去看燕行,云沂一把将她按住,怒道:“你去有什么用!你自己都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!”
  她哪里听得进去,拼命推开云沂,几乎手脚并用地往燕行的方向跌跌撞撞过去,又被云沂一把拦住,他吼道:“你去看了他,他能立刻醒过来吗!”
  江上云挣不脱,只好不停点头,说:“可以的,我可以,我能……”
  云沂哑着嗓子问:“同行的万花弟子秋萱师承医圣门下二十余载,她都无法保证,你又何德何能?”
  “我有心鼓弦!”江上云急急说道:“我离开七秀之前,二位掌门给我一枚药丸,正是传说中活死人肉白骨的心鼓弦,你让我过去,我能救活燕行!”
  说完她挣开云沂的桎梏,向燕行跑去。
  江上云推开房门闯进时,万花秋萱还在给燕行施针,她已近七个时辰不敢松懈,嘴唇发白,微微哆嗦着,江上云到她面前,她都没有抬头。
  江上云没有半分迟疑,将贴身藏好的药囊取出,递到秋萱眼前,道:“给他吃下去吧,这是心鼓弦。”
  秋萱的动作立时一顿,终于抬头又惊又喜地看着她,接过了药囊,取出其中被万分小心地藏着的药丸,仔细辨认后双手微微颤抖着给燕行喂了下去。
  待她收针再探燕行脉搏时,便发现,燕行脉搏虽虚弱无力,但脉象已趋稳定,没有之前紊乱的迹象了。
  她正将向江上云道谢,江上云已先一步跪下,向她行了跪拜大礼,道:“多谢姑娘救命之恩。”
  秋萱一时神情复杂,忙托起她令她坐下,给她探了脉,又细细叮嘱了一番后,再三犹豫之后,问道:“姑娘,你的心鼓弦……可是出自七秀坊掌门之手?”
  江上云自然答是。
  “依我所知,心鼓弦此药,不仅需制药人为一代宗师,且秉性需柔和刚正,而所需药材也是百年难见,乃七秀坊至宝,寻常七秀弟子根本无缘得见,即使是掌门,一生能得也不过一两颗,叶掌门选择将它交给你,必然证明你在她心中地位不俗,既然如此……你将心鼓弦给了燕行,那你日后若是有性命之忧,将如何?”
  江上云哑然,她将心鼓弦拿去救燕行时,并没有想过这么多,只是非常理所应当地给了。
  她沉思了片刻,微微笑着回答:
  “姑娘你可知?有些人,你愿意拿自己的命去换他的命,更何况一颗药丸。”
  “我宁愿日后某一天我真的死了,也不愿意看到他此时此刻奄奄一息,生死未卜。”
  门外,一片蓝色衣袍沉默着,走远了。
  
  ·
  若问云沂,战乱之后,他最深的感受是什么,他会答:天地如沧海,人如蜉蝣,朝生暮死。
  在乱世中死去的人不计其数,烽火之下埋葬的不仅仅是数以万计的生命,还有诸多尚未宣之于口的夙愿。
  他见过无定河边的累累白骨,也见过犹自思恋的少女。在生死的别离之前,其他一切离别都无足轻重。
  他开始思考,当初自己的选择,是正确的吗?
  惧怕结束,也能成为自己裹足不前的借口吗?
  他花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才让自己清醒过来,于是他决定去找他的心上人。
  可亡羊补牢,为时已晚。
  他忘了,江上云不是他个人的所有物,她会走会跳,是个鲜活的生命,自然也有一颗鲜活的心。
  它是可以被焐热的。
  当初江上云的九百九十九步加不上他唯一的一步。
  现在他想要迈出那步了,才恍然发现江上云已经不在他面前了。
  更何况,将她推给燕行,不是自己一手造就的吗,不是从前自己认为最正确的选择吗。
  云沂,你得偿所愿。
  你该高兴,你该欣慰。
  你为什么失落,凭什么伤心,又有什么资格去愤怒。
  后悔?这不是你应得的吗。
  你咎由自取。
——tbc——
到这里,江上云和云沂的感情线应该就算是全部结束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3)
© 豫让 | Powered by LOFTER